岁岁

永远扛住策瑜大旗

【伦远24h】我们是一见钟情么?


现实向(有私设) 预警

如有冒犯 / ooc / 致歉!

 


“相信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

“日久生情!”

“诶,你跟玮玮不是一见钟情么?”

“这可不兴问啊,不兴问!”

“下一题,下一题。”

他的眼神跨过喧闹人群,只落在那人身上,那人笑着,眼底一片看好戏的神情。

 

所有人都知道艾伦已结婚多年,也知道他的好兄弟常远有妻有子,单单孩子生日的伴手礼就送了大半个娱乐圈。

 

然而,麻花还有极小一部分的人知道,他们各自的婚姻从最开始就是一场成年人的交易。早在浩大声势的第二年,已各去各的神明所向。

 

他不爱她,她亦不爱他。

 

剩下所有的场面都是做给世人看的,这世道容不下不一样的人,就曲线绕之,总是不能低头服输。

 

录完团综吃饭局,已经凌晨两点。所有人困的不行,尤其是几位上了年纪的“老人”。

 

常远抱着双臂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艾伦心里犯嘀咕:他是不是不高兴了?看这个小样儿一定是生气了!不对啊,要吃醋也该是我啊,思思还敢叫媳妇呢。”

 

于是,艾伦堆着笑脸凑上去:“远儿,远儿...” 常远继续闭目养神...... 艾伦搂上去,换了个更喜庆的笑容:“少爷,常少爷.....”

 

终于,常远嗯哼了一声,算是回应。常远说话总是懒洋洋地,还爱拖着尾音:“你和谁日久生情啊?”

 

就知道!艾伦把头枕在常远的肩窝里,蹭来蹭去:“什么飞醋都吃。”

 

“咱俩不是一见钟情么?”

 

艾伦四周看看,车上的人都睡了,亲了亲常远的耳朵:“那日久的情就不算了嘛!哼!” 

 

这声“哼”终于让前面的丽姐忍无可忍,转过头来:“常远老师,艾伦老师,你俩有完没完了,啊?”

 

常远笑得腼腆:“又暴露了!”

 

窗外的城市灯火璀璨,距离回酒店还有将近一小时,常远舒服地和艾伦窝在一起,闭着眼随车身慢慢摇晃...... 

 

睡意朦胧间,艾伦想起最开始遇见常远的时候。他俩虽然是大学的师兄弟,其实只擦肩而过几次,顶多算是眼熟。

 

后来,等艾伦进了麻花,跟着腾哥各个剧场找苗子。再一次在相声的舞台上,看见折扇长袍的常远,真真地眼前一亮。

 

又听说这人费了劲才从家里走出来,加入麻花,演舞台剧上的配角。突然想起自己,也是花大力气说服了经商的父亲,在演傻子的路上一路狂奔。

 

因为这一点同病相怜,俩个人自然而然地玩在了一起。一起排戏、写本子、出差、演习。俩人都是“软骨头”,日常就搭肩、搂腰,一定要时时贴在一起才安心。

 

等艾伦反应过来自己那点心思时,两个人早进化成了一对儿连体婴。那还是拍《夏洛》的时候,两个人又在剧组睡同一房间。

 

每天收工回来,两个人还有说不完的话,剧组啊、剧本啊,那点事从常远嘴里说出来,艾伦就是愿意听。扯着脖子聊实在太累,艾伦延续自己“大傻子”的特征,直接把两张床拼到了一起。

 

常远回来时愣了一下,随即笑开了花转去卫生间冲澡。

 

也是这一晚,艾伦看着滚进怀里的常远,有了该有的反应。再傻的人也该明白,这些年的心思都给了一个人,连这都不是爱的话,他就真的是个傻子。

 

月光透过窗帘落在常远的眉间,艾伦鬼使神差地亲了上去。

 

明显感觉到常远僵了一下,艾伦心瞬间提到了嗓子眼:他没睡啊。

 

心跳如擂鼓。

 

终于,过了许久许久,月光都已偏走,落在常远的唇峰上。艾伦才看到眼前的人勾了勾唇角,衔着那枚月色,印上了自己的唇。

 

脑海中瞬间炸开了花,但身体的熟练可没闲着,右手握上常远的后颈,加深这个吻。左手在腰间一点点地摩挲,这件事儿不知不觉在潜意识中模拟了太多次,如此已经是手到擒来。

 

唇齿交缠间,艾伦很庆幸,自己早早把床拼到了一起。

 

第二日正午,是腾哥疯狂砸门,才叫醒了缠在一起的两个人。

 

“你俩昨晚干啥去了?” 腾哥怒气冲冲地往里走,直到看到两张拼在一起的床:“诶呀,走错了,走错了。”

 

话还没落地,人已经绕出了房间,还顺手带好了房门。

 

再之后,艾伦有点记不清了。太多年了,他的记忆有限,只能装下关于远儿的事,其他不重要的,就让他们留在时光里吧。

 

就像,他真的不清楚,两个人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



下一棒@山野都有雾灯 


评论(6)

热度(1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