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

永远扛住策瑜大旗

我养的小老虎还会长大?!(01)


虎精策 x 鲛人瑜


祝大宝贝@夙旌瑜 生日快乐!!

这是一篇迟迟迟来的生贺


 

他想起,第一次见到他还是三百年前。那时候,归墟之国的海水一片碧波,战神孙坚封地的天虞山上也是草木茂盛,奇珍异兽往来不绝。

 

而那个人,是山里最骄傲、也最好看的神兽,战神的长子,曾受南海观音点化....名头一大堆,总之就是最最最天之骄子的那只兽。

 

说完这段漫长的自我介绍,小老虎自信满满地仰着头,等待来自对方的崇拜。

 

“切,不过是只毛色稀有的小白老虎么。白费我跑来看你的力气。” 这是小鱼见到小老虎的第一句话。

 

小老虎立即炸了毛,扑向水里:“我是天地中唯一一只白虎灵兽!唯一一只!”一边用毛茸茸的爪子扑那条灵活的鱼尾,激起一朵朵浪花拍在脸上。

 

小鱼甩着尾巴灵巧地躲开他一次次的攻击:“那你想多了,我就有好几张白老虎皮,不过你们毛确实软,躺起来很舒服。”

 

“你这条死鱼!你竟然把普通走兽与我神族相提并论!我要把你捉了拎回家炖汤!”小老虎眯起眼睛,弓起背,盯着小鱼的腹部,一触即发。

 

“哗啦——”还没等到小老虎出击,金色小鱼身上突然现出个漩涡来,小老虎连退五步,紧张成了飞机耳。这可是他没见过的招数。

 

一阵水光过后,海浪退去,走出位十五六岁的清俊少年来。少年一身华贵的青衫,乌黑色的发丝在脑后高高束成马尾,腰间挂着羊脂玉的腰带,行走间,环佩叮当。最妙的还是少年那一张脸,挺拔的眉骨,上挑的凤眼,星眸本锐利,偏偏洇润着些许水汽。

 

小老虎看呆了,直到被少年拎着后脖颈提到面前:“你今年多大了?”

 

后脖颈应该是所有猫科动物的死穴,现在的小老虎只能呲牙咧嘴,却动弹不得。无奈命门在人家手里,只能气鼓鼓地回答:“三百岁!”

 

少年轻蔑一笑,把小老虎抱在怀里一顿猛吸:“三百岁还不会化人,好意思说自己是神兽么!”

 

小老虎在少年怀着拼命挣扎,都无法脱开钳制,最终只能呈‘躺尸状’任人摆布。但嘴上依旧不服输,大声嚷着:“我们神族六百年才能修成人形!谁像你一条死鱼,化得早,死得也早!”

 

少年也不恼,把小老虎稳稳当当抱在怀里,往海中走去。还腾出左手来,摸着小老虎头顶上的毛,就像是一团云,少年满足地眯起眼睛。

 

看着海水离自己越来越近,小老虎大感恐慌,在怀里一阵扑腾,结果又被掐住了后脖颈。“嗷呜——”少年听到这一声惨兮兮地叫声,笑的十分畅快。

 

“不要怕,我带你回家玩玩。”说着,少年在小老虎的头顶使了个法诀:“这样你就可以在水中自由自在地呼吸和行走了,也不会沾上水,不然就不好摸了呢。”

 

言谈间,二人已经全部没入海中,小老虎亲眼看着眼前少年修长的双腿幻化成了一条金光粼粼的鱼尾。

 

“哇——”随着小老虎的赞叹,还带出了一串泡泡,让少年愈发觉得眼前的小老虎可爱起来。

 

“你是南海来的鲛人?”小老虎自幼生长在山林之中,若不是这次被设计引诱到海边,他绝不可能见到只活在古籍中的灵物。

 

传说,鲛人一族,生活在归墟之国,是海中灵气幻化而生,所以个个钟灵毓秀,浑若天成,是天地间至臻至美的神祇。他们鲜少与外界来往,即便是神界中一堵其风姿的,也屈指可数。

 

“嗯。”

 

水中的少年显得更加灵动,海面上的阳光透过海水洒在他金色鱼尾上,如织锦流霞,让人移不开眼。

 

“你们鲛人都是金色鱼尾的么?”此时,小老虎已经顾不上愤怒或者害怕了,老老实实躺在少年的怀里,还用两个前爪抱住了他的右臂。

 

少年挑眉,骄傲地说:“天地中唯一一只金尾鲛人,正是在下。”

 

“切。”还处在幼年状态的小老虎又一次生理困倦了,窝在舒服的怀抱里,一不小心就睡着了。

 

 

等小老虎再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了一处软榻之上,这里没有海水,除了房子是水晶制成,一切与人间无异。迷迷糊糊地只见水晶宫外到处都是游来游去的鱼。

 

“睡醒了?过来吃饭,好不容易给你逮来的。”那少年换回了人形,端来香气扑鼻的四菜一汤,让饥肠辘辘的小老虎又一次不争气地爬上了桌子。

 

少年拿了两个碗和一双筷子,将鱼刺剃干净后放到小老虎面前的碗里:“尝尝?”

 

“好吃!”饥饿可以使人,以及小老虎,放弃一切风度。

 

“鲛人日常不食热菜,这还是我前些年去人间学的,看来我真是有做菜的天赋。”少年洋洋自得,慢条斯理地给自己夹了一口青菜。越看眼前圆头圆脑的小老虎,越觉得可爱。

 

狼吞虎咽的小老虎很快就吃饱了,仰面躺在桌子上,小肉爪梳着肚皮上的毛:“诶,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少年喝掉最后一口鱼汤,也满足地靠到了榻上:“周瑜。”

 

“孙策。你多大?”

 

“三百岁。”

 

孙策小老虎只觉得脑袋嗡嗡作响,他俩同岁!结果,他现在被他请回来当宠物养?!嗯,绝对不会承认自己是因为打不过,被抓回来的。

 

周瑜看着眼前目露哀伤的小老虎,以为他想回家了,顺手把他抱回到胸前,挠着他的下巴:“你这么可爱,归墟又这么无聊,就在这里陪我住些日子吧。”

 

“你才可爱,你全家都可爱!”骂骂咧咧的小白老虎,在周瑜眼里简直就是可爱的小雪团。很久很久之后,周瑜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眼瞎。

 

“每天给你做饭吃。”

 

“成交!” 孙策心想,反正天虞山也玩腻了,归墟之国可不是一般神能进来的,自己好好玩玩,日后也有吹嘘的资本么,一定要气死东海那条龙。

 

在合理想通了目前处境后的孙策,又开始犯困了,他跳到周瑜身边,伸了个懒腰,窝到舒服的位置。最后一步,用有劲的虎尾在周瑜的右臂上绕了个圈。

 

周瑜又忍不住地摸了摸孙策身上茂盛的绒毛,便任他圈着,拿起手边的书翻看起来。



——— TBC ———







评论(6)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