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

永远扛住策瑜大旗

朕的皇后竟然变成了夫君?!(上)


皇帝弯瑜 拐 将军直策

娶皇后不成反被攻 的occc 小甜饼

 

 

 

公元203年,江国,三月十二日

 

“参见母后。”

 

“瑜儿快来,明日冠礼后你就要自己搬去东宫了,母后帮你挑了一队新侍卫。” 

 

差一日即满十六岁的周瑜是江国唯一的殿下,也是江国“别人家的小孩”,诗书骑射无一不精,进能开疆扩土,退为守成之君,来日更是开创江国百年盛世。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这里主要讲小殿下在情窦初开之际,如何给自己挑'皇后'的故事。

 

周瑜打量着眼前的十二位侍卫,个个英武非凡,个个是江国的勇士。但站在队首的那个少年,带着艳红色的抹额,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那两颗明晃晃的小虎牙瞬间吸引了周瑜的注意力。

 

周瑜走到为首的少年面前:“你是谁?”

 

少年跃跃欲试地看向他:“孙策,孙都尉的长子,刚从荆州大营历练回来。”

 

“今年...”

 

“刚十八!”

 

“那你怎么愿意入宫做侍卫?”

 

“慕名而来,我听说殿下胆魄与学识皆有过人之处,特想结识一番。跟着殿下,见识远比军营里高。” 

 

一句马屁,把周瑜拍的开心又舒服。当场就与孙策勾肩搭背:“好,那封你做我的侍卫总领。”然后就兴冲冲地带着孙策回宫了。

 

多年以后,周瑜上朝累了、瘫在孙策怀里数手指时问过他,初遇时说得是真心话吗。孙策揉着周瑜的头发,大咧咧地表示,这不都是官家的套话么,我爹我表叔我哥都说过不知道多少遍....

 

又问孙策心中的真话,表示当时只有一个念头:这个小殿下长得真俊,与军营里的兄弟完全不一样。

 

孙策的下场么,就要问问那几十个被摔碎的青瓷碗碟了。大臣们只知道,自那日起皇上追杀了孙将军长达半个月,闹得整个皇宫鸡飞狗跳.....

 

 

周瑜自小宫里长大,少有玩伴,孙策的出现刚好填补了这一项空白。

 

“小瑜,波斯国侍臣进贡了两颗夜明珠,被你爹放在了佛塔上,我们去偷来呀,这样晚上也能下河摸鱼。”

 

“走走走,佛塔的路线图我早就画好了!”

 

“大猫,芊妃娘娘自己种的萝卜熟了,我们去拔两颗。”

 

“小瑜,我们一起去打猎吧,现在正是狐狸们出洞的好时候。”

 

“大猫.....”

 

皇后娘娘只觉得头疼,连夜想找自己闺中姐妹孙夫人商量对策。嗯……结果是孙夫人似乎非常有先见之明,早就留下书信离了京,说去看望驻守边疆的孙将军。

 

皇后娘娘看完信,头更疼了。

 

 

皇后头疼,王公大臣们也头疼,但谁都没想到我们周瑜殿下的头最疼。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周瑜越看自家护卫越俊朗、越欣喜,只觉得他骑马弯弓时透着少年英气,雪中执灯时是画中潘安。

 

更准确地说,周瑜想娶他做自己的皇后。

 

可是,孙策一直大大咧咧,无视周瑜的各种小心思,还顶着一双桃花眼四处放电,把小殿下气的每隔一段时间就想效仿武二郎打虎。

 

孙权对他们两个的关系只有一句话:“一个看谁都像情敌,一个眼里都是兄弟。”

 

 

比如,爱种萝卜的芊妃娘娘,一直不受宠,所以发展出了两项副业,一个是种地,另一个就是调戏侍卫们,孙策凭借着帅气的脸首当其冲。

 

“你又来给小殿下摘枇杷呀?”芊妃娘娘倚在门边打着罗扇,笑矜矜地看着金黄色枇杷树下的英武青年。

 

“娘娘手艺好,种出来的枇杷最甜,适合给小瑜做枇杷冰吃。” 

 

芊妃娘娘的目光在孙策修长的腿与健硕的臂膀上流连:“本宫这里不仅枇杷甜....”

 

“孙大猫!” 突然出现在门口的周瑜,打断了芊妃娘娘接下来的话。

 

“是殿下来了啊。”

 

“孙策这么久未归,本殿下来接他。”

 

芊妃娘娘看着周瑜面色不善的样子,虽然没有调戏到孙策,但依旧很有趣,于是耸耸肩:“殿下还真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呢。”

 

“告辞。” 周瑜扯着孙策就要走,孙策慌忙拎起树下的竹筐,还一边扒拉着框里的枇杷,一边嘟囔:“你来的这么急,我本来想跟芊妃娘娘多说两句,讨几个她新种出来的香瓜呢。”

 

周瑜,忍。只不过,当夜多吃了两碗枇杷冰。

 

 

又比如,恒王家的小郡主,孙策的远房堂妹,也是周瑜母家的表亲,深得皇后娘娘宠爱。

 

“诶,可惜本宫只有瑜儿这一个孩子,若是再生个这么可爱的女儿该多好。” 皇后娘娘看着正挂在孙策身上的小郡主,满脸慈爱。

 

周瑜瞪着小郡主,想让她把放在孙策腰上的手拿下来。没想到,小郡主不甘示弱,背对着皇后娘娘一边冲着周瑜吐舌头,一边更加肆无忌惮地靠在了孙策身上。

 

“孙策!”周瑜眯起漂亮的丹凤眼。

 

“在。”

 

“过来帮我剥莲子。”

 

孙策只好放下身上只有四岁的团子表妹,坐到周瑜身边,没有瞧见周瑜对着小团子得意地挑眉。

 

高台上的皇后娘娘心中腹诽,真是连小孩子都不放过,我怎么生了这么个娃儿。

 

 

最可怕的是,周瑜吃起醋来,连孙策的亲兄弟,孙二谋,都不会放过。

 

这天夜里周瑜刚从勤政殿里出来,漫天飘雪,一时兴起想要拉着孙策去赏雪。

 

“孙统领呢?” 

 

“刚刚孙将军带着孙二公子入宫请安,陛下看天寒雪大,将二位大人留宿宫中。孙二公子被安排今夜与孙统领同宿。”

 

“他们现在在哪?” 周瑜又一次警铃大作,似乎忘了那是孙策的亲弟弟。

 

“回殿下,应该是在孙统领的寝房...”侍卫还没说完,就感觉身边带起一阵风,再抬头时,周瑜殿下已经蹿到了甬道上。

 

“你给我睡地上去。” 

 

“大哥,我好歹是你亲弟弟。”

 

“那你滚回家去。”

 

周瑜走进孙统领寝房时正看到孙策和孙权兄弟俩在榻上抢唯一的枕头被褥。

 

“咳咳。”

 

“参见殿下。”

 

“阿瑜,你来了!” 孙策抬头看到自家殿下穿着毛茸茸的狐狸披风,身后是漫天白雪纷飞,突然觉得自家亲弟弟怎么越看越丑?

 

“孙统领只有一床被子?” 

 

孙策有点尴尬,挠挠头:“是?”

 

“孙二公子远从大营归来,今夜应当好好休息。孙统领跟本殿下回东宫吧。” 

 

当孙权闲下来望天时,突然聪明了一回,意识到整个后宫都知道唯有孙统领还蒙在鼓里的一件事 —— 小殿下看上了孙家大公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孙权一想到日后自己飞扬跋扈的大哥要伺候看着就傲娇的周瑜殿下,就莫名地快乐起来,仿佛已经报了多年被压迫之仇。

 

另一半,孙策与周瑜第一次“同床共枕”。

 

周瑜终于察觉到,自己一心想拐回来做皇后的男人竟然比自己壮硕了一大圈...这可怎么办?

 

又转念想到,有些表叔表哥们的妻子也是胖美人,应该没什么问题的吧.....

 

正当周瑜沉浸在胡思乱想中时,孙策侧身过来:

 

“阿瑜,你睡了么?”

 

“好像第一次和别人一起睡,有点不太习惯。”

 

“你日后娶妃了怎么办?难道你让一个小姑娘家睡地上么?”

 

“我这不是让你睡床上了么。” 周瑜侧过脸看着孙策。

 

“啊?.” 孙策一时语塞。

 

“好好习惯吧。睡了。” 周瑜勾勾唇角,翻身转过去睡了。

 

第二日一早,二人都是在被对方胳膊或者大腿压在身上,带来的窒息感惊醒的..... 

 

周瑜小殿下揉着酸痛的肩颈,心想,果真要好好习惯,这个孙策睡觉太不老实,以后可不是累死自己了。

 

“孙策,为了本殿下的安全,日后你就直接睡在东宫吧。”

 

孙策正在穿衣服,心想反正日日都在一起,自己晚上回去也怪无聊的,头也不抬地就答应了。

 

从此后,竹马与竹马的同榻而眠生活正式开始。

 

小殿下的撩汉计划,也被周瑜暗戳戳地提上了日程。

 

 

——— TBC ———

 

 


评论(2)

热度(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