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

永远扛住策瑜大旗

【策瑜/第二十三遇】听说吴老大捡了只狐狸


第十二逢@一念舒城 


第二十二遇@夙旌瑜 

第二十四遇@一念舒城 




平江市,现在该称为吴江市。

 

著名的法外之城,混战长达二十多年。去年,吴门老大凭一己之力荡平宵小,掌握了全市的经济命脉,成为无冕之王,遂更名为吴江市。

 

而Obsession酒吧作为吴江大名鼎鼎的不夜之都,藏着太多秘密。它不属于吴门,也不属于任何一个组织,传闻说它自平江城建立之始就存在于这个神秘的角落,甚至无人知道它真正的主人是谁。

 

“今夜你去会会他们。”一个高大的男人正站在Obsession门口,靠着一辆黑色的迈巴赫吸烟,神情倨傲。微皱着眉头的脸,是任谁见过都会惊叹造物主的偏心,剑眉星目,鼻若悬胆,每一寸骨骼都藏着勃勃的野心与压迫感。

 

“是。”身后的人从黑暗中走出,又踏入前方的黑夜之中。

 

男人打量着眼前的Obesession,那是一条长长的青石甬道,尽头由现代感十足的钢架组成第一道大门,穿过腾飞的水幕后,月光打在漆黑的墙面上,勾勒出门的痕迹。此时,男人后退到街对面,看见整个入口布置组成了行书的'阴'字,冷笑一声,将烟头扔到地上:“故弄玄虚。”

 

“站住!不要跑!” 正当男人想要回到车上时,听到了身后传来急促的脚步。

 

男人回头看过去,顺手摸向西装内侧。'嗖—'一阵破空之声,男人直接被一个人撞倒,只听到覆在他身上的人喊了一句:“小心。”

 

他还未来得及起身,那阵脚步声已朝着另一个方向越跑越远了。身上的人爬起来,一边拍着灰一边冲着男人说:“不用担心,这地方乱,我们俩个算是被误伤了。”

 

男人借着月光才瞧清楚了他的'救命恩人',那是一张完美的脸,长眉入鬓,目含朗月,让男人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个画面,江南繁华巷,银鞍白马少年郎。

 

“你没事吧?” 那人看着男人晃神的样子微微皱眉。

 

男人平静下心绪:“多谢你出手相助。怎么称呼?”

 

“姓周,单名一个瑜。” 

 

男人挑眉:“我是孙行。”

 

周瑜看了看男人的车牌:“江东吴门?”

 

“嗯,孙策是我堂哥。” 孙行耸耸肩,借着路灯突然看到周瑜的白衬衫染上了许多殷红的血迹:“你受伤了?”

 

周瑜摸了摸受伤的右肩:“应该是划过去时弄的吧。”

 

孙行狐疑地看着他,再一次摸到了西服内侧:“你...不痛么?”

 

话音未落,周瑜已经双眼紧闭直直地向前倒下,孙行一把接住他,看着周瑜惨白的脸色心里松了口气。

 

不怪他多疑,Obsession是全市闻名的销金窟,他并不信有组织敢在这里动手,更不信会有一个完全合他口味的男人在这里上演“舍身相救”的戏码。

 

没错,自称孙行,但其实是吴江市真正掌权者的孙策,喜欢男人,这是个众所周知的秘密。手下或其他组织没少往孙策的怀里送男人,且花样百出,可惜最后都是铩羽而归,近两年才终于死了心。

 

孙策盯着臂弯里的男人,想了两秒钟,确实是自己喜欢的款,也真为自己受了伤,那就带走吧。

 

孙策将周瑜丢在后排,而后坐进驾驶室,一边在马路上猛踩油门,一边打电话:“帮我查个人,叫周瑜,第三区,二十多岁,目测一米八多,还有就是emm...长得不错。”

 

对面传来调笑声:“男的吧?”

 

“不然你觉得我会让你在大半夜帮我查一个跟我差不多高的芭比么?”

 

“嗯哼。” 对面一副了然的意思。

 

两分钟过后,电话另一端传来声音:“查到了,全市叫周瑜的共有十个人,至于符合您要求的只有一位。二十四岁,出身那个大名鼎鼎的舒城周氏,毕业于东吴音乐学院,如今在Obsession当琴师。”

 

孙策调整了一下坐姿,手指拍着方向盘:“他是Obsession的人?”

 

“听说上个月和家里闹别扭,五天前开始在Obsession弹琴。”

 

“行,明天的会让黄老去开,我有事。” 孙策放松下来,打量着窗外的夜色。

 

“明白明白,只希望孙总您三日后出现就好,我们和Obsession约了重谈分成。”

 

“滚!” 孙策挂掉电话,暂时排除了周瑜的嫌疑,送上门的小狐狸,让他心情大好。

 

他自然没有看见后排周瑜悄悄勾起的嘴角。

 

 

孙策没有回他常住的山顶别墅,而是转路去了自己另一处在吴江市区里的公寓。这里是他很久之前为了躲清静置办下的,后来虽然不常住了,也会请阿姨日常打理照顾。

 

或者说比起豪华堂皇的别墅大宅,这个一室一厅的小公寓更有家的味道,也更适合圈养小狐狸,不是么?

 

周瑜一点都不轻,孙策扛着他爬上四楼着实有些费劲。孙策好不容易打开密码门,进屋开灯后,径直走进卧室,把周瑜丢在床上。

 

而后,熟练地从柜子里拿出药品、酒精与绷带,小心翼翼地剪开周瑜的衬衫。

 

孙策手顿了一下,盯着这处伤口脑子里闪过模糊的画面,那是个刚从战场上回来的小将军,右肩中了箭,随军医师正在准备拔箭,小将军疼得红了眼仍旧一脸倔强。

 

而那张脸,正好和眼前的周瑜重合在一起。

 

“嗯……” 昏迷的周瑜唤回了孙策的思绪,让他快速地帮周瑜包扎好,塞进了被子里。

 

将一切收拾妥当后,孙策又倒了一杯柠檬水放在周瑜的床头。他盯着熟睡的周瑜满意地关掉卧室的灯,关上房门:“晚安了,我的小狐狸。”

 

当孙策坐回到沙发上时,已经是凌晨两点。他松了口气,疲惫地解开领口的扣子。此时,手中的电话终于响起,这是他一直在等的。

 

“老板,Obsession那边负责人表示,他们可以放手吴门的交易分成,条件是要第三区与第九区的自治权。”

 

Obsession表面上是酒吧,其实是吴江市最大的交易市场,据说曾经叫做“妄念酒楼”,近年心血来潮改成了Obsession。它的存在历史远比当前许多组织都要久,在这里可以买到一切你想要的东西,也可以卖出你的一切,保证真货也保证双方安全。这就是Obsession存在的最大理由。

 

曾经也有不长眼的组织想要黑吃黑,交易完成后闹事不交分成,还掀了Obsession的一楼。全市都在等着看热闹,没想到第二日那个组织的大佬与主要组织人员就被发现死在家中,最诡异的是,经过尸检,他们是吓死的。

 

从此,再也没有人敢触Obsession的霉头。

 

“可以让步到多少?”

 

这是吴江市最大的利益链,所有交易都在Obsession,每单抽三成。

 

孙策拿下吴江后最大的心头刺就是这间酒吧,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尤其这种不服管束又自带不明势力的组织,就像暗夜里的一条毒蛇,让孙策不得不时时防备。

 

“日后我们所有的交易都可以在Obsession零抽成进行,条件是他们所在的第三区,以及最近在闹事的第九区。”

 

孙策皱眉:“他们的胃口,有点大了。”

 

整个吴江市共分十六个区,Obsession的第三区虽然表面上由吴门控制,但已经按照惯例给足了Obsession自由,轻易不插手;第九区则是黑市中最阴暗的地方,落败复仇者们的聚集地,江河漂血。可以说应该除了地狱使者,没人想要这块破地方。

 

“老板,不然我就带兄弟们直接将他们连窝端了!现在整个吴江都是我们的天下了,还要忌惮区区一个酒吧么?”

 

孙策揉了揉眉心:“见到他们的幕后老板了么?”

 

对面沉默了。

 

“连对手是谁都查不出来,还好意思说?” 

 

是的,目前为止,从来没人见过Obsession真正的老板,每次出面交涉的都是一位姓孙的店长。

 

吴门查了将近半年,依旧是一团迷雾。孙策也不是没有直接派人下手,可曾经派出的精英无一不是消失无踪。这让孙策更加不寒而栗,如此厉害的对手只能彻底除掉。

 

“老板,我们会尽快的。”

 

“行了,你先回去休息。老虞约了孙店长三日后公司见面。”

 

说完,孙策挂断了手机。他起身走到窗边,看着整个吴江市的万家灯火、车水马龙,心里畅快不少。数年摸爬滚打、刀口舔血的日子已经让他疲惫了,如今只剩下头疼却不着急处理的Obsession,他终于可以松一口气。

 

想到卧室里睡着的小狐狸,孙策心情大好,吹着口哨去浴室洗澡了。

 

此时,卧室里本应昏迷的周瑜睁开了眼睛。他利落地坐起来、喝着床头柜上的柠檬水,很享受地听着浴室里的水声,望着月亮出神,目光中盛满了穿越千年的忧伤,又似乎是一切都已消散的寂静。

 

世人总爱站在神灵的角度说千年一瞬,史书中寥寥几笔就将千万人的生离死别盖棺定论,看似阔达实则冷漠。唯有那些真正走过时间的人才最有发言权,他们承载着日日锥心的失去与执念历经千年,无数次在欣喜与失落间拉扯,已经满身尘灰,开始憎恨时间的力量。


后文指路 


———— END ———

字数爆表了,希望有缘人可以看得见



评论(1)

热度(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